Wednesday, April 29, 2020

2019春緬甸之旅 仰光漫步, 尋找英國與緬甸


仰光, 這個曾是緬甸的首都,其實有著比其他城市都要年輕的歷史, 因為曾是英屬緬甸的總督府, 仰光有著比其他城市又更多的殖民遺跡, 仰光漫步, 讓我們一起尋找英屬的緬甸




因為鄰近中國, 仰光是有著非常大的中國城區域, 這裡的中國人很大一部分是在1949年前國民政府移民的後裔, 另外一部分則是新僑, 從現在的中國移民而來, 相同的是, 他們的祖先大都是從鄰近中國的雲南而來, 在今天的中國城裡, 就有著當地雲南人所興建的寺廟




在食物方面, 這邊也很容易可以發現許多中式的雲南食物, 更多的是當地的水果, 總之中國城的仰光, 根據我的緬甸同事告訴我, 是一個可以發現很多道地食物的地方(不過記得要在中午前抵達, 這跟食物保存與衛生有很大的關係)






因為曾經被英國殖民, 仰光也留下許多英國式的建築, 不管是郵局, 政府的辦公大樓, 或是火車站




提到火車, 就不得不提到緬甸有一條屬於他們自己的捷運”, 在英國殖民的時代, 英國人做了完整的都市計劃, 興建了一條環狀的鐵路線, 繞行仰光, 來到仰光, 搭這條仰光的捷運是不可不做的事情之一喔







搭著環狀線, 真的感覺很像走到時光隧道裡, 這是最容易觀察到當地人們生活的方式了








然後我拜訪了我的同事Nang的姊姊, Chin, 我們一起在她家分享了緬甸的美食, 魚湯, 還有很多我不知道名字的食物





整個仰光圍繞著的就是這座仰光大金塔, 仰光金塔位在是市中心, 虔誠的你我, 和仰光的居民每天的不可或缺, 就是來到仰光大金塔拜佛, 緬甸人不流行用香拜佛, 他們使用水, 用水浴佛, 或是敲擊大鐘,





就用水浴佛, 在鐘聲中替這次的仰光漫步畫下句點吧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