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3, 2020

2018冬中非之旅 非洲版的Speakeasy


離開了喀麥隆, 我來到了加彭的首都: 利柏維爾(Liberville), 這個城市在法文的意思就是: 自由城, 剛好跟西非獅子山的首都自由城一模一樣(Free Town)



在自由城, 不說法文可說是窒礙難行, 下了飛機, 從我居住的Airbnb的房子來到火車站買車票, 我必須要想辦法搭上共乘計程車, 穿過一整個市區, 真的很不容易, 拿著事先裝好的google map, 我用著簡單的幾個我知道的法文字, 對著司機比手畫腳, 還是沒有辦法溝通, 這時一個在路邊等計程車的女人叫了我一聲” Do you need help? “

原來她是奈及利亞人, 來到加彭工作, 奈及利亞是英語系的國家, 很容易的就靠著她幫我溝通





好不容易的來到了火車站準備購買隔天前往羅佩國家公園的火車票,







“No ticket…” 這是唯一我聽得懂的回應, 沒有人會說英文, 實在是太不幸了, 我躊躇在火車站旁, 慌張無措的時候看到了一對couple, 看起來不像當地人的樣子, 他們也在詢問車票的狀況, 看起來也是賣完了, 我嘗試著跟他們講英文,

Awesome! 他們會講英文, 原來他們在喀麥隆工作, 女生的名字叫做Barbara, 她來自巴西, 主修森林保育, 因為博士班的研究工作來到喀麥隆, 因為聖誕節的假期, 和她來自比利時的先生一起到加彭旅行, 他們都會說流利的法文, 於是我請他們幫我跟櫃台的人員溝通, 原來每班火車都已經預售一空, 但是賣票員說因為大家都會退票, 所以別擔心, 叫我等一個小時看看, (這就是非洲, 很多事情都要到臨頭了才會知道結果, 已經旅行過很多的非洲的國家, 我也就放心等等看)

一個小時過後, 我真的買到了票了, 實在是太感謝

距離火車發車時間還有五個小時, 我們於是來到了路邊的餐廳大吃一頓, 露天的歐, 看的出來我吃的是時麼嗎, 這是樹薯粉做成的麵食, 搭上排骨意外的搭配呢







我們接著照著Barbara的法文旅遊書, 一起來到了第一任總統的陵墓, 現在已經變成了博物館, 法文的解說雖然我聽不懂幾個字, 不過看起來這個總統很受到當地人的敬愛















聖誕節的時候的加彭非常的炎熱, Barbara於是幫我們找了個Bar, 當然白天是沒有Bar, 厲害的計程車司機找了一個隱身於美髮沙龍裡的酒吧, 如果在美國, 你有聽過一種稱為SpeakeasyBar, 這種Bar出現在美國一些擁有禁酒令的州, 通常外面一點都看不出來是個Bar, 但是熟人帶路之後可會發現後幫別有洞天, 這些Bar直到這個已經沒有禁酒令的美國還是存在, 但在自由城, 居然也有像這樣隱密的酒吧, 我想這就是自由城的特別自由, 加彭版的Speakeasy!



(隱身在美髮沙龍的酒吧, 沒有人帶路也不會知道們後面是一個酒吧)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