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開始閱讀奈及利亞駐DC大使館和駐紐約及亞特蘭大的領事館的網頁時發現他們其實也可以核發過境簽證而過境簽證是不需要邀請函和邀請人身份證前三頁的影印本然而我打越洋電話詢問駐台灣的領事館時辦事小姐不知道這種簽證我詢問駐紐約或是駐亞特蘭大領事館的辦事員時她們都很熱心的告訴我怎麼申請過境簽證過境簽證是不需要邀請函和邀請人身份證前三頁的影印本

因為我住的地方是歸奈及利亞駐紐約領事館管轄所以我向駐紐約領事館申請簽證:

申請奈及利亞簽證需要先在網路上填寫申請表格在網路上付款 (價錢會隨申請國家而不同不是與你的國籍有關), 之後將申請表格印出再向奈及利亞大使館或領事館申請這時還要再交一次錢(處理費), 網路申請的網址在這裡:

https://portal.immigration.gov.ng/visa/freshVisa

接著把申請表及付款證明印出申請簽證
持台灣護照在美國紐約申請奈及利亞簽證需要以下的資料

1.      護照
2.      一份護照有姓名照片及身份資料頁影印本
3.      一份綠卡或是美國居留簽證影印本(F1+I-20, J1+DS-2019, 或是 H1+I-797)
4.      兩份簽證申請表
5.      兩張照片
6.      一張payment Confirmation Slip
7.      一張Payment Acknowledgement slip
8.      簽證處理費: 30美金的Money Order , TitleConsulate General of Nigeria(若要辦急件則是95美金Money Order)
9.      一份機票訂位記錄標出抵達和離開奈及利亞的時間
10.  一份目的地簽證影印本(以我的例子是美國出發奈及利亞轉機目的地迦納我就需要迦納簽證影印本)
11.  一份旅館訂位記錄
12.  一份一個月內的Bank Statement
13.  郵資已付的回郵信封(USPS)

將以上資料寄到奈及利亞駐紐約領事館或是親自前往申請,

奈及利亞駐紐約領事館地址

Consulate General of Nigeria in New York
地址: 828 2nd Ave, New York, NY 10017
電話: (212) 808-0301

需要約十個工作天辦理簽證急件是三個工作天我申請一般件但是一天就核發簽證三天我就收到了意外的是所核發的簽證是自發出日內三個月進入迦納進入開始使用簽證後簽證有效期限是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