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nja位在非洲第一大湖: 維多利亞湖畔, 尼羅河的源頭, 距離烏干達首都Kampala只有45分鐘的車程, 是泛舟及極限運動的聖地



Jinja提供泛舟的公司有兩家其中歷史悠久又經驗豐富的就是這家叫做adrift的公司(網頁:http://adrift.ug/  Email: raft@adrift.ug ), 於是我用Email報名一大早七點就出發前往Jinja的泛舟起點
 


(Adrift的廣告影片, 在尼羅河泛舟, 真的很刺激)


在泛舟的起點
泛舟公司提供了免費的早餐
 

(
大家吃早餐換衣服準備出發囉)

 

(
這就是今天我們要泛舟的小艇遠方的尼羅河平靜無波其實這只是急流前的短暫平靜)

 
接著我們開始分組一個小艇有一位教練及八到十位組員我們每個人領到一個槳以及一件救生衣出發前先來合照一張吧
 


接著大家把鞋子脫掉開始泛舟
我們的教練是來自美國擁有多年泛舟經驗的Taylor, 教練開始講解船的結構以及開始練下指令及動作若是教練說: Forward, 我們就得開始往前滑若是教練說: Back, 我們就開始往後滑若是教練說: stop, 我們就停止

當有落差急流(Rapid)出現時教練就會說Hold on, 這時就要立刻跳到泛舟小艇的中間右手抓緊小艇的線左手抓緊槳壓低身體準備迎接大浪

接著開始練習翻船的情況教練首先故意把船弄翻所有人掉到水裡因為有穿救生衣我們只需把腹部向上頂就可浮出水面若自己無法游回小艇旁邊會有安全船(由其它工作人員使用的單人獨木舟), 只要把手抓緊腳靠到獨木舟兩側即可

然後我們泛舟就正式開始囉這一趟泛舟總共大約3公里有八個急流泛舟的急流分為五個等級, grade 5就是最刺激的急流台灣的秀姑巒溪大約是三左右尼羅河泛舟的八個急流都是45, 讓我十分緊張,  我們從上游的維多利亞湖開始往下經過四個急流後就中餐中餐後又有四個急流等待我們, 底下這張圖清楚的標識出出發點, 八個急流的位置, 以及午餐的地方和泛舟結束的地方



(今天的泛舟行程中會經過的八個急流, 每一個急流都有自己的名字)


首先的兩個急流只是暖身
讓我知道什麼是泛舟














因為很順利的通過前兩個急流, 讓
我輕忽了抓住小艇的重要性第三個急流一來很順利的穿過第三個急流第一部份沒想到面前又有一個好高的浪打過來我感覺到身體突然往小艇左邊移動接下來一秒中突然不知道怎麼回事,我就掉到水裡去了因為水流很急我感覺好像不能呼吸了然後我感到整個船都翻了過一陣子我才浮起來旁邊的安全小艇這時才滑過來救我,
 












其實掉到水裡的當下我真得很害怕所以當教練解釋第四個急流Itanda又稱為50/50我只有驚恐的感覺,

第四個急流稱為50/50的原因是這個急流的左方才可讓船通行右方有一個超大漩渦一旦進入這個急流就要立刻向左滑因為一不小心船往右偏所有人就會進入漩渦這時就一定會翻船只要一進入漩渦就會有比一般落水更長一段時間在水裡打轉出不來因此也就是在這個急流裡有百分之五十的機會會進入可怕的漩渦進入漩渦前我一直偷偷的不斷禱告

然後急流來了我開始大叫實在太可怕了整個船都半翻過來了
 











(我緊張的大叫, 實在是太刺激了!)




但沒想到
雖然小艇裡全是水我們居然沒掉到水裡大家實在太開心了興奮的大叫
接著我們順利的通過後面的急流尼羅河泛舟, 實在是太好玩啦!
 












最後慶祝大家成功的完成了泛舟行
一起來烤肉慶祝


 
最後不論你沒有泛舟過有機會來烏干達我強烈推薦一定得來Jinja, 體驗這一趟挑戰腎上腺素極限的泛舟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