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元十一世紀因為良好的地理位置群山環繞的自然港灣挪威國王Olav Kyrre將這座海港城市定為首都命名為柏根在那個城市初始的年代基督信仰傳入挪威在今天市中心建立了一座座的天主教堂如今僅剩的就是這座聖馬利亞教堂(Mariakirken)


 


然而在文藝復興宗教革命的年代之後多樣性的信仰傳入挪威這座教堂如今已是基督教的教堂了

西元十二十三世紀地理位置鄰近的德國為了貿易方便組成了漢莎同盟(Hanseatic League) (Note: 今天的德國航空公司就以這個同盟命名為漢莎航空), 漢莎同盟是一個以德國北部城市開始組成的鬆散的商業同盟發展的極盛時期曾經以英國倫敦比利時布魯日挪威的柏根以及俄羅斯的諾夫格羅德為四大中心攏斷波羅的海的貿易




(當年參與漢薩同盟的城市) 

當時前來的德國商人在柏根海港蓋起了一座一座的木造房子當時大部份的房子都因為地震而損毀今天剩下在海港的這一排古老房子使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柏根古建築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在漢莎同盟強烈地影響柏根的時期當時統治挪威的國王Hakon Hakonsson在柏根為他的兒子(Magnus Lagaboter)的婚禮興建了一座稱為Hakonshallen的城堡興建於西元1261城堡的外牆是典型的星狀結構扼守著這座戰略地位重要的天然港灣


 
西元1299挪威王國的首都遷往東南方的奧斯陸然而由於貿易的發達柏根仍然繼續的發展然而柏根的地型就如同美國西岸的舊金山山多平地少導致城市的發展受限許多的房屋開始往山上興建於是政府在西元1972年興建了一條連通山上的纜車

 




今天的纜車終點成為遠眺挪威港灣的最好地點


 
挪威這個天然的港灣其實是由七座山丘包圍纜車終點就是其中的一座山丘許多登山健行愛好者一定要爬上這七座山丘才算到過伯根
 













我的挪威朋友Gunnar與他的朋友Ellen帶著我在這個晴朗的冬日午后踏雪拜訪這個七山之城古老悠久歷史的伯根,雖然我只拜訪了其中的兩座山丘我想我也可以大聲的說出我來過伯根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