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站我來到了哥倫比亞的第三大城位於安地斯山脈中的麥得琳(Medellin), 我並不是要拜訪這個城市而是要前往位於麥得琳以南聞名全世界的咖啡軸線(Eje Cafetero)

我選擇了離麥得琳最近的咖啡小鎮哈定(Jardin). 哈定是哥倫比亞少數在西班牙殖民時代因咖啡農業興起但又完整保存了當時建築的城鎮在這裡幾乎所有的建築都有著突出的陽台五彩濱紛開了三個半小時的山路來到這裡真是值得
 





在咖啡軸線一定得要拜訪咖啡農場不透過旅行社我連絡了當地的農莊主人Omar,Juan. 他們帶我來到了咖啡農莊前往農莊的山路幾乎都是碎石路位於山坡上遺世獨立的農莊就是產出美國一半以上的咖啡的來源我學到了採收咖啡製造咖啡的技術當以後品嘗咖啡的同時別忘了咖啡工人的辛苦
 


離開了麥得琳我來到了哥倫比亞的首都波哥大轉了三次車花了近兩小時抵達了這個因為地底鹽教堂聞名的小鎮: Zipaquira.
 


十八世紀, Zipaquira因地底鹽礦開採而繁榮篤信羅馬天主教的哥倫比亞人在鹽礦開採後遺留下的山洞裡建立了地底鹽教堂憑著對主的信仰我居然能夠在僅有微弱燈光的地道中行走實在是一種很特別的經驗



 
咖啡鹽教堂殖民時代建築是哥倫比亞的有型寶藏哥倫比亞還有一個無形的寶藏馬奎斯馬奎斯是哥倫比亞的作家在哥倫比亞和墨西哥發展提到馬奎斯就不得不提到他的巨作百年孤寂1983他得到了諾貝爾文學獎馬奎斯真是拉丁文學的寶臟



 
現在請跟我一起來踏上南美洲的土地循著咖啡香拜訪這個美麗的國家哥倫比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