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形成一個天然海灣, Nouadhibou在法國人殖民時代就是面對北方西班牙人入侵的前線往市郊步行大約一小時,就可以見到這座在法國殖民時代興建的砲台, 與碉堡




我利用這個城市做為前往撒哈拉沙漠補給充電的地方因為再往前去可是一大片的荒蕪
 













(Nouakchott前來就會經過近五百公里渺無人跡的沙漠公路)

法語還不輪轉的我在這個只說著法語與阿拉伯文的城市極度的需要幫忙於是在原本我打算投宿的旅館裡我遇到了一對退休的法國人夫婦
 

因為那家旅館當天客滿人生地不熟的我只好求助於他們好心的他們居然放下手邊的事情帶著我在市區裡尋找旅館

直到有時間坐下一聊才發現他們就是常在這條路上可以見到的自行車客他們從法國出發經過西班牙葡萄牙穿過摩洛哥與西撒哈拉最後到了這座邊界城市他們告訴我從西撒哈拉的城市開始一路都是酷熱的沙漠沒有任何的城市他們時常就必須在沙漠裡扎營Noudhibou往南更多的沙漠小鎮之間的距離遙遠他們必須先在這裡準備好再出發

旅行有時候就是充滿著意外的驚喜當我正在思考他們幫我找到的這家新旅館是個什麼樣的地方會不會遇到許多的旅行者時我見到了瓦盡母(Vadim), 當見到Vadim我本能性的說出了法文然而他卻回應我不輪轉的英文繼續用法文說下去他似乎又不像以法文為母語的人會不斷的回應我於是我問了他從那裡來他說俄羅斯
 





我的天啊居然可以在這個離俄羅斯數千里外的茅利塔尼亞小鎮遇到俄羅斯人這讓我超級開心於是我開始講俄文,他突然就開始話多起來從那裡來在那裡工作做什麼`工作為什麼來這裡我一個問題一個問題的回答突然發現講俄文是一件好令人開心的事(可能是因為我會的俄文字彙比法文字彙多很多了)

 
Vadim從俄羅斯的南方大城史達林格勒來到這裡批發魚貨做著將魚貨進口的生意它介紹了我他的同事, Lena, 我拿出電腦來開心的show出年初前往西伯利亞鐵路旅行的照片他們則是跟我分享了一部俄文電影我們開心的喝著茶欣賞著電影有時候我真的相信旅行是一場意外有時候甚至是新奇也讓人期待

 
經過一晚的歇息接著就是要搭上讓人期待的鐵礦火車前進撒哈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