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利塔尼亞位於西非是一個以漁立國的國家來到茅利塔尼亞的首都諾克夏一定得要在夕陽西斜時刻拜訪這個繁忙的漁市場
 






接著我搭上小型的巴士來到茅利塔尼亞第二大城
海港旁的諾地普這裡是全世界最長鐵礦火車的起點搭上鐵礦火車我深入了撒哈拉沙漠



 



火車
四輪傳動卡車小巴士 我從大西洋岸直達撒哈拉沙漠中的綠洲城市香桂提在這裡我認識了沙漠中的朋友搭上了沙漠之舟進行我的沙丘探險
 



回到諾克夏的隔天
我搭上飛機前往馬利這個西非歷史古國抵達首都巴馬科後我一刻不停留地直奔尼日河畔的城市塞古在這裡我拜訪了古老的馬利帝國小村莊認識了我西非的好朋友Momodou
 







接下來往西北行去來到了這次旅行的亮點世界文化遺產位於傑內的泥造大清真寺漫布傑內古城享受非常西非的午后
 



繼續往西北
我來到了莫普提莫普提是前往世界文化遺產道公County的入門城市講著簡單的法文我的嚮導OK先生帶著我拜訪他在道公County的好朋友我爬上這個數百年前少數民族避亂所建立的城市遠望著西非這塊未知的土地
 



接著穿過國界
我來到了我們僅有的非洲邦交國之一西非的布吉納法索和邊界上賣花生女孩的交談深深覺得以自己生活的富足應該要為他們做些什麼









 

在布吉納法索的短短三天
我尋找西非的音樂饗宴最後讓我遇到在西非工作的澳洲女孩那個晚上我們在首都瓦加杜古的音樂酒巴裡有著愉快的一夜
 



最後我搭上飛機來到旅行的最後一站象牙海岸的首都阿必尚曾做為殖民時代法國在法屬西非的首都阿必尚像極了巴黎這裡被稱為西非的巴黎一點都不為過






 
然而探訪了新城我也拜訪了舊城位於45分鐘車程外的舊城, Grand Bassam (巴桑). 非常法式的建築瞬間讓我墜入了時光隧道直到海灘上人潮的嬉鬧聲才將我喚回到2014,




 
話不多說請跟我一起來西非探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