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裡利用繩索在樹林間擺盪稱為”Zip Lining.” Monteverde這個小鎮許多的旅行社都有提供Zip Lining Tour, 在這裡他們又稱Zip LiningCanopy Tour, 因為利用在樹林中擺盪你可以在飽覽樹林的最頂層我選擇了Extremo 這家Canopy Tour,
 
每一個Tour Company大約都提供5-10個教練Tour的一開始教練先幫我們穿著能夠吊上繩索的安全帶並且幫我們選擇了適合的安全帽最重要的就是手套因為在每一段Zip Line的過程最後都必須直接用手套做煞停的動作為了避免煞停時的高溫及摩擦傷害手部我們的手套都經過特殊的設計
 




(在Ziplining開始之前, 我們都要穿上這麼多的裝備作準備, 這是我和我的朋友來自密西根的Trevor, 我們即將要開始Zipling囉)

接著教練開始式範如何安全的進行Zip Lining, 雙腳必須交插右手伸直微微握緊繩索左手則抓住前方的吊繩
 



然後我們就爬上高台刺激的Zip Lining就要開始囉
 



底下是今天Zip Lining即將經過的路線很明顯的可以看到每條Zip Lining大約是600-800公尺長最長的可以達到1000公尺大約有十六個繩索分佈山谷的兩邊我們需要不斷的利用Zip Lining穿過山谷的兩邊
 




每一個Zip Lining一開始教練會將我們身上的安全帶吊環吊上繩索接著就站好滑行位置




 
Go, 我就滑出去了
 







滑到終點前教練會用手勢指引引導我們做煞停的動作,







 
除了十六個Zip Lining繩索的部份最有趣又另人害怕的兩個部份就是Tarzan (泰山), Superman (超人)
 
泰山的部份教練會讓我們站上一個高台身上的繩索綁上繩子雙手抓住繩子然後就像泰山一樣擺盪出去了真的很可怕因為如果你不死命的抓好繩子很快就會掉下去了看底下這段影片, 大家擺盪過去都驚聲尖叫啊
 



另一個部份是Superman, Superman就不是一般的Zip Lining, 教練會將背部和腳上的安全帶綁上繩索接著往前一推,我就穿過800公尺深, 1000公尺長的山谷雙手張開我真的感覺自己像是在飛越山谷除了刺激還是一個非常難忘的經驗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