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1日的下午我抵達了宏都拉斯的汕埠市(San Pedro Sula)機場後跳上一台往西的巴士直接前往馬雅世界中的巴黎科潘馬雅遺跡. (COPAN)
 





(在科潘馬雅遺跡可以見到許多精細的雕刻這個雕像就是他們的國王十八兔王)
 
利用一天時間走遍科潘城後搭上回程的巴士我回到San Pedro Sula住了一晚隔天就搭上巴士穿過國界前往尼加拉瓜在中美洲旅行據說一定要試試當地的跨國巴士於是我這次的旅行定調為巴士之旅因為大部份的時間我都使用這種巴士(TICA巴士)做為我的交通工具
 

(TICA BUS)

抵達尼加拉瓜的時間已晚我在尼加拉瓜的首都馬拿瓜(Managua)住了一晚沒想到在這個Hostel我認識了一群在宏都拉斯教書的英國人以及在美國工作來尼加拉瓜渡假的美國人在這個有著小小泳池的Hostel, 我喝了超多的local beer
 





(和在Hostel裡遇到的英國人Mathew, Kris, 及美國人把酒言歡)
第二天我就搭了當地人使用的minibus前往兩小時外的小鎮, Leon,
 



(當地人使用的Minibus, 真是擠啊, 可是好便宜, 兩小時的車程只需要不到台幣30元喔)



(
感謝這群荷蘭家族的幫忙我才能順利到達Leon)
 
Leon的最大目的就是要嘗試這個刺激的滑火山 



 
Leon待了一天我又從Leon搭了Minibus到了45分鐘外西班牙殖民小鎮Granada, 記得那天天空很藍我穿梭在Granada的街角聽得見下一條街上教堂的鐘聲像是進入了時光隧道我回到了17世紀西班牙的殖民時代了
 

接著我又搭上TICA Bus 前往下一個國家哥斯大黎加哥斯大黎加既沒有像瓜地馬拉貝里斯宏都拉斯或薩爾瓦多的馬雅遺產又不像尼加拉瓜或瓜地馬拉有豐富的西班牙殖民建築也不如巴拿馬有一條金雞母巴拿馬運河但是,哥斯大黎加走出一條自己獨特的路生態旅遊底達這個國家的第二天我往北行前往山裡的城市: Monteverde, 在這裡我體驗了生態旅遊的真諦在這裡我嘗試了成為一個泰山靠著一條繩索穿梭山林間
 





(利用繩索穿梭山林, 我也做了一日泰山!)
哥斯大黎加有山也有海離開Monteverde, 我搭上了公車直接往海邊去在哥斯大黎加的Jaco, 以及鄰近的的Manuel National park, 我渡過了2013年的最後一天在海灘我迎接了2014年的來臨
 


(豐富的生物相, 哥斯大黎加像一個大磁鐵一般, 吸引觀光客的前來)




(在Manuel National Park的海灘, 我渡過了2013年的最後一天)
然後我又從哥斯大黎加離開搭上TICA BUS, 在車上睡了一晚醒來之後就到了中美之旅的最後一個國家巴拿馬巴拿馬因為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美國人在這裡興建了全世界第一條跨洋的運河巴拿馬運河及跨洋鐵路巴拿馬運河鐵路來這裡就要來看看大船進運河如何地穿越兩洋讚探人類工程學的偉大
 





(搭著穿越兩洋的巴拿馬運河鐵路, 一小時我就從太平洋來到大西洋)





(非常不可思議吧, 這麼大的船隻可以穿過這麼窄的運河)
除了運河巴拿馬重要的地理位置也被當時的西班牙殖民政府重視在大西洋岸的Portobelo, 興建了許多的防禦工事,不像巴拿馬運河擠滿了觀光客, Portobelo的美麗海景在此時可是由我獨享於是在這個酷熱的午后躲在古跡裡咕嚕咕嚕享受冰涼的啤酒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廢話不多說現在就請跟我一起來從宏都拉斯縱走中美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