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報名了Leon當地的滑火山活動一天兩場因為要避免風大所造成的危險我選擇了早上的場次首先我們搭車離開Leon市區到達一個半小時車程外的黑火山(Cerro Negro)國家公園的入口
 


(我們搭的Van上載著大量的器材)
 
接著繼續往上開我們來到了登山口開始分配器材
 


Cerro Negro是一座活火山最近一次的噴發是在1999火山口還冒著煙不過導遊笑著告訴我別擔心它已經很久沒有爆發了雖然在山頂我還是見到了逃生的標示.
 






我們沿著凌線往上, 火山石塊越來越小走兩步退一步真是寸步難行更挑戰的是淩線上的強風有那麼幾個時候我感覺馬上就要被強風吹下山了

 













到了山頂我們開始著裝每個人必須要戴上護挽護膝保護自己護目鏡手套及太空裝則是防止滑行時的磨傷穿上太空裝乘著強風我們每個人看起來都像是米其林寶寶一樣

 





總共有兩條路線可供滑行我們即將要從滑下600公尺高的火山陡峭的坡度讓我害怕,

 


導遊一直不斷強掉滑行姿勢若拉起滑板速度就加快而雙腳左右移動則可以減慢速渡

 


(這就是我的標準滑行姿勢)

接下來用力拉起滑板我就滑下去囉

 








我想說的是坡度真的是好陡峭滑行速度又好快滑過的地方都冒起了大量的火山灰煙霧
 



三分鐘內下降六百公尺
也真夠刺激了

然後滑完火山後臉上牙齒裡全都是火山灰喔, 一定得要take a shower的 








(我的黑臉, 和身旁當對照組的兩位美國朋友)

 
許多極限運動者喜愛挑戰這座活火山甚至有法國人曾直接用自行車騎下山時速172公里遠遠超過我們的滑行速度不過這可是練過的而且據說他付出了斷掉三根肋骨的代價啊
 



如果要問我想不想再滑一次我會說 “ yes, I do.” 但我不想再爬那段風大的危險凌線了

聖誕節滑火山真夠刺激現在我能體會為什麼這是50件這輩子一定要經歷的體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