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4, 2020

2018冬沙烏地阿拉伯之旅

如果你是一個經常旅行的自助背包客, 你就會發現這個世界上並不是每個國家都很容易可以到達, 很多地方發生戰亂, 或是治安很差, 但是更多的地方是連簽證都不核發給觀光客, 沙烏地阿拉伯是其中一個, 據說你必須要在那裏工作, 或是去伊斯蘭聖地朝聖, 才有機會進入這個國家, 這個國家很富裕, 是全世界上數一數二的石油出口國, 不需要仰賴觀光收入, 自然它們也不急著開放觀光簽證

我常常在搜尋有什麼機會可以拜訪這個神祕的國家, 在2018年的秋天, 我搜尋到一則消息 " Saudi Arabia Launches New Tourist Visa for inaugural Formula E race"




原來是年輕的沙國王儲, 想要分散投資原油的風險, 希望把國家開放給觀光客. 於是爭取一年一度的E級方程式賽車在首都利雅德主辦, 為了這個比賽, 他嘗試開放了為了這個比賽的電子觀光簽證

我一看到這個機會絕對不可以錯失, 馬上請了假, 買了機票和墊子簽證, 飛往沙烏地阿拉伯, 揭開這個國家神秘的面紗, 也成為我第一次參加E級方程式賽車的盛會

在沙烏地阿拉伯的第一站, 是沙國的經濟首都, 第二大城: 吉達 穿過移民關時, 移民官員對著我的電子簽證看了許久, 它們從沒有看過觀光簽證, 可見這真的是很難得的機會

吉達是一個阿拉伯古城, 因為扼守著前往宗教聖城麥加的大道, 自古以來這裡就充滿著朝聖的穆斯林. 成就了吉達古城獨特的建築方式

 



離開了吉達, 我來到了沙烏地阿拉伯的首都利雅德, 利雅德是個保守的國都, 源自於沙國根據可蘭經的保守教義, (之後會有專門一篇文章介紹沙烏地阿拉伯保守的文化), 簡單的說, 他們還是有關於以眼還眼, 以牙還牙的法律, 我身後的這個Square, 就是每個周五進行砍頭的死刑刑罰的廣場, 



接著讓我們在底下的文章中, 慢慢來體會沙烏地阿拉伯這個奇妙世界吧(Magic Kingdom)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