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2, 2020

2017秋高加索之旅

南高加索地區是一個政治外交上非常複雜的地區: 亞塞拜然, 亞美尼亞, 和喬治亞是這一個地區主要的三個國家. 這三個國家也都是前蘇聯時期的加盟共和國. 

然而從下面這張地圖就可以看出這個地區政治外交的複雜性: 亞美尼亞把它的敵國亞塞拜然的國土被他的敵國亞美尼亞切成兩半, 亞塞拜然國土裡有一個亞美尼亞為主自己獨立不被國際承認的國家: 納卡. 喬治亞國內有兩個俄羅斯扶植的分裂勢力的國家: 阿布哈茲. 南奧塞提亞 


所以, 2017年的秋天我來到這個複雜的地區, 一方面旅行, 一方面學習歷史與文化, 另一方面也來練習我許久沒說的俄文

第一站來到了裡海旁的城市: 巴庫, 亞塞拜然的首都, 亞塞拜然是一個土耳其人為主的城市, 巴庫就像個小伊斯坦堡, 有城堡, 有伊斯蘭的叫拜塔, 也有土耳其蘇丹的高帽子



離開巴庫, 我來到喬治亞的首都, 提比里西. 在喬治亞, 就是要來嘗嘗喬治亞葡萄酒, 來自這個據說是最古老的釀酒國度



蘇聯的前領導人, 史達林, 就是道地的喬治亞人, 來到喬治亞, 就要來拜訪他的故鄉, 戈里. 




喬治亞是一個東正教的國度, 在這裡留下了很多東正教的美麗遺跡. 在世界文化遺產的東正教堂裡, 我意外地參加了他們的彌撒儀式



搭著俄羅斯式的夜班火車, 隔天清晨, 我來到了亞美尼亞的首都: 葉里溫. 在亞拉拉特山的山腳下, 我迎接了南高加索的地一陣大雪



 穿過白靄靄的大雪, 一大清早, 我搭上了超過二十人的小巴士, 搭了六個小時的車翻山越嶺, 到達這個世界上不存在的國家: 納卡共和國. 這裡大概非常少觀光客, 再加上我一直在練習我的破爛俄文. 我似乎變得很受歡迎(一個亞洲人, 說著俄文, 真的很少見). 參加了許多當地人的活動. 納卡共和國是我這趟高加索之旅最喜歡的國家吧







OK. 讓我們開始這趟高加索之旅吧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