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5, 2020

2017秋高加索之旅 從食物中認識高加索


品嘗當地的食物是最瞭解一個國家最快的方法之一, 高加索的國家各有自己獨特的飲食方式, 聽我細細道來



(這是這趟旅行食物的亮點: 在納卡吃到像極了韭菜盒子的Jengyalov)

同是突厥民族, 亞塞拜然的飲食方式與土耳其人相似, 他們有許多的燒烤類的食物, 除了這些燒烤食物之外, 它們還有這種用葡萄葉包裹的米飯, 稱為Dolma, 這其實與許多地中海國家的食物相似,





來到亞塞拜然, 當然要嘗試他們的啤酒Xirdalan!



離開亞塞拜然, 我來到了第二個國家喬治亞, 喬治亞有許多非常有特色的食物, 首先是這個喬治亞套有的餃子 Kimkali,





與其稱他為餃子, 還不如說他像是大型的小籠湯包, 因為內線含有大量的湯汁, 食用時得特別注意, 小口咬出, 一口喝下湯之後再大口吃肉及餃子

另外喬治亞人也會用豆尼或是馬鈴薯製作他們自己stylePizza. 稱為khachapuri



在喬治亞, 我也嘗試了許多特別的食物, 像是它們的湯類,



或是下面這道菜, 猜得出是什麼嗎? 是的, 他是燉牛腦





和我一起品味這個燉牛腦的背包客, 是來自英國的威爾先生, 到現在我們還時常在聯絡呢



喬治亞的葡萄酒十分有名, 不同於歐洲的葡萄酒將葡萄皮去除再將果汁發酵, 喬治亞的葡萄酒使用最古老的方法, 將皮連果實一起發酵, 因此常起來的味道非常不同, 這讓喬治亞人非常驕傲他們的葡萄酒的生產, 他們常說他們可是全世界最早生產葡萄酒的國家呢






從喬治亞來到亞美尼亞, 亞美尼亞的食物又和喬治亞不同, 西亞美尼亞因為與土耳其接近, 或是被土耳其人統治, 它們的食物與土耳其食物很像, 像我今天點的這道菜就是稱為羊肝Khabab,



當然要搭配亞美尼亞的啤酒囉


東亞美尼亞與西亞美尼亞的食物就完全不同, 東亞美尼亞比如說是納卡共和國, 在那裏的食物我最喜歡的就是這道Jungyalov, 像極了台灣的韭菜盒子





另外利用韭菜, 它們也製作了含酸奶的湯品, 稱為Spas





另一種湯品是加入了許多不同動物的肉類, 混再一起燉煮, 稱為Solyanka



不論是亞塞拜然, 喬治亞, 或是亞美尼亞, 不同的國家有它們獨特的食物, 旅行認識文化的同時, 也別忘了品嘗美食喔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