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旅行中充滿著驚奇” 從旅行第一天在墨西哥城轉機時我的托運行李就整個不見了, (直到旅行結束之後一個月行李才又出現在我家), 旅行消失的當下我整個人真是氣炸了與行李重逢的當時內心真是充滿喜悅
 


 
 
當我在尼加拉瓜旅行時雖然一直不斷地聯絡墨西哥航空但是仍找不到行李的結果讓我非常的焦急在馬拿瓜市的那個晚上我在居住的hostel裡遇到了一群來自美國和英國的朋友來自英國的AndrewKris在宏都拉斯教英文他們勸我別想那麼多了來杯localbeer心情馬上就會大好真的是很有用呢
 



在尼加拉瓜我計畫先拜訪Granada接著前往Leon, 我非常擔心遇到聖誕節假期所有的交通都會停擺於是我臨時改變行程直接前往Granada, 當時的我完全沒有任何資訊前往Leon, 這時在Hostel裡遇到的好心荷蘭家庭讓我跟著他們學著搭localminibus前往Leon, mini bus可是個很有趣的經驗在這前的遊記裡也有提到喔
 



Leon, 我遇到了一個非常虔誠的天主教家庭來自美國中西部的Kansas, 全家一起來到尼加拉瓜自從我來到美國之後我所居住的地方包括紐約州和麻州對所有的議題都是非常地Liberal, 第一次遇到來自中西部的美國人談到很多議題的非常的Conservative, 我非常的小心回答所有的問題這些對話真的是很不同的經驗

離開尼加拉瓜我來到了哥斯大黎加我對哥斯大黎加有非常不好的印象物價貴過於觀光化甚至還被計程車司機騙了五十美金(想瞭解這段故事的朋友再私下聯絡我吧), 對哥斯大黎加充滿失望的我來到了Monteverde, 沒想到在這裡我遇到了這趟旅行中最談得來的朋友, Trevor, Trevor來自美國密西根州西部的一個小鎮: Grand Rapid. 我們一起參加了Zip Lining, 之後我還搭他的四輪傳動車拜訪了傳說中的雲霧森林(Cloudy Forest), 聊到了許多的過去和未來的計畫還有他的”small business” 顛覆了我對Small Business的印象
 



Zip lining, 我也遇到了來自西雅圖的一對俄國情侶, BorisLena, 我非常的開心遇到他們因為我終於可以練習俄文,另外在彼此加了facebook之後我也從閱讀他的Wall上的文章練習閱讀俄文真是一個很特別的體驗他們不斷地邀請我到西雅圖拜訪他們呢
 



(Boris, Lena, Trevor和我)
 
除了知道名字的人更多不知名的當地人在我的旅行中給了我許多的幫助比如說底下照片裡的女士在語言不同的情況之下在危險的巴拿馬科隆市親自帶我走到我要搭的公車前確定我安全上車才離開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感謝她
 



我覺得旅行就是一直不斷地的學習和開放自己認識別人的過程因為一路上你永遠不知道你將會遇到什麼樣的驚奇或是認識如此不同的的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