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元1486國力鼎盛的葡萄牙國王派出由航海家 狄亞士(Bartolomeu Dias) 領軍的海上艦隊想要尋找一條海上絲路不需經由鄂圖曼土耳其控制的陸上絲路來到東方狄亞士一路往南無法尋找到傳說中的海角,

然而在某個夜晚他們穿過一個海域突然間狂風大作大浪驚醒狄亞士及海上的船員不停歇的風暴讓他們甚至認為將要葬身海中不斷向天主禱告的他們最後終於被衝到一片海岸這個地方就是海上絲路的交通孔道非洲大陸的最南端狄亞士於是將他取名為風暴角
 


(今天在這裡, 仍是風暴大作, 大浪濤天)
葡萄牙國王約翰二世很滿意於迪亞士的發現他將此處改名為好望角”Cape of Good Hope”, 取其帶來希望將船隻及海上貿易推向東方事實上狄亞士對於好望角的發現帶領著之後的葡萄牙人達迦馬開通海上絲路直接向印度中國日本印尼東非進行貿易及探戡自此開始直到19世紀末埃及的蘇伊士運河開通前好望角成為東西交通的重要孔道今天的南非政府在鄰近好望角的大城市開普敦為了這位大航海時代的偉大探險家狄亞士建立了一座紀念碑將非洲最南方的海灘命名為狄亞士海灘
 





好望角位於南非開普敦南方約45公里處來到這裡有許多的方式我選擇了最能挑戰自己體驗狄亞士經歷的狂風大作波濤洶湧我騎著自行車來到這裡
 




在這條筆直的道路上
除了呼瀟而過的觀光巴士外只剩下自己偊偊獨行我不斷的思考著未來面對最真實的自己
 












變化莫測天氣
也許就是海角天涯的特色南美南端的Punta Arenas, 或是非洲,大陸南端的好望角時天晴時鎮雨讓這段單車行份外辛苦除此之外海上真的就如狄亞士所言終年巨浪濤天
 






幸運地
我遇到了一群有趣的朋友在這裡一起分相來到海角天涯的興奮我們的共同點就是來自於美國僅管住在美國的不同地方我們在這個離家一萬哩的地方相遇這就是緣份啊
 





 
為了必免船隻再如當年的狄亞士無法抵抗此地特殊的天候環境南非政府在這裡興建了一座巨大的燈塔照亮來往的船隻旅人
 


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期
甫獨立的南非必須抵抗軸心國德國的攻擊於是他們在好望角興建了一系列的建築工事也擴建了燈塔成今天的規模
 

+
今天
懷著一顆興奮的心我終於可以大聲說出我來到了非洲之南的好望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