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一開始迎接我的是智利的首都聖地牙哥一個曾經被背包客認為沒有準備好迎接觀光客的城市然而城市就是城市每個城市都有它的歷史及特色聖地牙哥整潔的市容良好的治安讓我對智利的第一印象大好這裡真是個旅行的好地方
 

                                                  (聖地牙哥的總統府)

隔天原本計畫搭上下午的飛機前往復活島但是因為太晚抵達機場被拒絕登機當下的覺得世界真的是毀滅了機場的票務人員不斷回答我到月底都沒有任何有空位的飛機前往復活島這時候沒想到上帝開了一扇窗, LAN航空的電話客服人員Lora, 幫我找到一張突然蹦出來的折價商務艙票讓我加了一百元美金隔天早上搭著LAN航空的商務艙一路喝著香檳紅酒坐在可以180度躺平的座位來到了復活島
 


復活島上處處都是模埃(Moai)石像和學長及恩奇會面後我們徒步認識這個小島卻在路上遇見了同時台灣來的清文及他的老婆我們很開心的一起租了車一起旅行一起在這個小島上留下了開心的回憶




接下來回到了南美大陸我們馬不停蹄來到了全世界最大的大陸冰川所在地巴塔哥尼亞(Patagonia)的百內國家公園(National Park Torres del Paine), 這裡的溫度雖然不低但是變幻莫測天氣時晴時雨時大風時巨浪衣著不足的我,吃盡了苦頭我們遇到了兩個以色列來的女孩因為同是不會講在西班牙文的族群我們成了朋友一起在百內塔前感受南國的寒冷
 

兩天的百內行後我們來到了世界的盡頭: Punta Arenas, 在麥哲倫海峽前尋找著可愛的麥哲倫企鵝


隔天我更進一步的來到了麥哲倫海峽的對岸, 遇到了中國人蘇元, 我們一起去火地島找尋五年前新建立的國王企鵝族群和他們做朋友





在恩奇與學長回美國之後我回到了聖地牙哥在夜班飛機回美國前來到了智利諾貝爾獎詩人聶魯達最愛的城市: Valparaiso港都在這裡我走上了山丘遙想當年聶魯達是如何地喜愛著這個城市欣賞著山海色的美景
 


                                        (站在山丘上這裡就是Valparais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