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零年代西方國家政府的公敵切格瓦拉是古巴人的英雄在聖塔克拉拉這座城市街頭巷尾都可以見到切格瓦拉的圖像切格瓦拉在這個城市戰勝了政府軍奠定了卡斯楚政權戰勝的基礎因此在切格瓦拉死後他被安葬於聖塔克拉拉的切格瓦拉博物館
 
(在聖塔克拉拉的切格瓦拉博物館)

在聖塔克拉拉我遇見了旅行伙伴從烏拉圭來的Jesse和墨西哥女孩Jimena, 她們兩人也是在旅行中認識

尤其是Jimena, 這已經是她在古巴的第二次旅行了西班牙是母語的她在這個說著西班牙文的國家幫了我許多的忙呢
 


在聖塔克拉拉與Jemana道別後我隻身前往位於南方加勒比海邊的渡假城市殖民小鎮千里達這裡充滿了觀光客尤其是在小鎮的中心有許多家的音樂酒吧用夜夜笙歌形容真的是不為過古巴的中南美洲音樂很容易讓人不自覺的跳起舞來唷
 






千里達從上個世紀開始
就是古巴蔗糖業的集散地搭著當年載運黑奴的小火車我與火車上認識來自英國的GracielaSofie一起走進時光隧道瞭解這一段古巴的歷史




另外, 許多古老的西班牙式建築來到千里達, 行走街頭, 我像是回到那年西班牙殖民的時代呢

 
最後我回到了哈瓦那古巴的首都由於長期被美國的經濟制裁哈瓦那街頭到處可見古老的老爺車當然來到這裡也要搭著老爺車來兜風囉
 
現在請跟我一起來到古巴近距離觀察即將消失古巴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