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1-12
我搭乘廉價的俄羅斯航空經過28小時的轉機終於抵達了敘利亞的首都大馬士革
 


 
6/13 大馬士革古城區一日遊(歐馬亞清真寺聖保羅教堂, St. Arnenia教堂大馬士革國家博物館便宜的冰淇淋和沙威馬)

6/14 經過貝都因人開的巴格達咖啡前往沙漠中的綠洲之城帕密拉(Palmyra), 巧遇在拉塔基亞念阿拉伯文的大陸女生Sherry, 一起吃了頓豐盛的晚餐(因為太多了吃不完)

6/15 Shary一起前往電影王者天下(Kingdom of the heaven)中的克拉克城堡 (Krak Des Chevalier). Homs附近與Shary道別後我前往仍說著羅馬時代耶穌說的話的小鎮馬努拉(Maalula), 晚上回到大馬士革
 


(我在克拉克城堡的小陶甕裡)
6/16 Hostel的工作人員Noel一起去菜市場(Souq)買菜實在太有趣了下午搭Service Taxi前往黎巴嫩首都貝魯特
 


 
6/17 與在Hostel認識的大陸女生少白一起去腓尼基古城畢波羅斯(Byblos), 中午吃了頓少白請客的吃到飽黎巴嫩美食,下午回到貝魯特參觀貝魯特國家博物館及市區

6/18 早上和新認識的法國男生Salim一起逛哈里里清真寺和Downtwon的建築同時一起批評對黎巴嫩的壞印象中午與少白一起搭Minibus前往貝卡谷地的羅馬古城巴貝克(Baalbeck), 逛完巴貝克後少白隻身前往敘利亞大馬士革(我和Salim都覺得她太勇敢), 我再去逛了融合回教歐馬亞王朝與羅馬帝國特色的古城安佳(Aanjar)
 


(巴貝克神廟的山門)


 
6/19 由貝魯特搭飛機前往約旦首都安曼包車前往馬賽克教堂馬達巴(Madaba), 摩西的應許之地尼波山(Mt. Nebo),接著去死海游泳晚上回到安曼到包車的駕駛Mohammed 的朋友的地攤攤位聊天, Mohammed不會騙觀光客幫我超多忙,實在大推




(來到死海, 一定要這樣飄一下的啦)
6/20 早上搭Jett Bus前往玫瑰城佩特拉(Petra), 逛一天逛到快脫水(奉勸以後去Petra的人一定水要帶夠啊), 晚上回到安曼
 


(終於來到世界七大奇景之一: 佩特拉 囉)


 
6/21 早上搭Jett Bus穿過King Hassam Bridge (Allenby Bridge) 到達約旦河西岸接著與公車上遇到的三個香港人一起搭Service Taxi前往耶路撒冷下午去逛了一下哭牆帶著白色小帽裝作是猶太人
 
6/22 早上參加Tour前往納匝肋(Nazareth)參觀幾個耶穌顯奇蹟的地方天使報喜教堂五餅二魚教堂迦納婚宴教堂,耶穌的傳教中心葛法翁以及加里肋亞海中午吃了一頓超貴的伯多祿魚(我和同行的巴西人Marcelo以及另一對墨西哥姐妹拼命的抱怨吃一頓炸魚餐也要90 Shekel, 26美金也實在太貴了吧), 下午Marcelo跳到約旦河裡受洗大家都幫他照相了.
 6/23 早上參加Tour前往馬撒大(Masada), 和同行的一個德國男生及另一個德國女生一起攀登馬撒大結果到後來大家都失聯了下午住在同一個教堂的義大利女生Silvia邀請我一起逛耶里哥古城但是我因為天氣太熱而主動放棄 (下午兩點攝氏43), 後來Silvia逛完之後說這種溫度連她從義大利來的都覺得熱一定不適合我在戶外活動的除了Silvia以外所有人(包括我前一天的墨西哥姐妹德國男生和女生)都放棄了另外因為天氣太熱遊覽車的冷氣又壞了(沒辦法我太窮只能參加很便宜的團), 大家都跟司機抱怨要退費老實的巴勒斯坦人司機於是買了冰礦泉水給大家降火

6/24 早上和義大利女生Silvia一起參加Tour前往伯利恆(Bethlehem), 參觀耶穌誕生教堂和Shepherd Field, Silvia說她感動到快哭了我則是被教堂裡的煙燻到快哭了
 


(耶穌就在這誕生的!)
6/25 早上逛橄欖山下午走苦路(Via Dolorosa), 相同的是到處都是人尤其是到了終點聖墓教堂的時候要排隊去看耶穌的墓墓前已經都是人了後面的人還一直往前擠我用英文講了幾次” Don’t push” 還沒有效果於是我生氣的大罵了 Fxxx you. 突然大家安靜下來不擠了只剩下教堂裡陣陣的回音” Fxxx you, Fxxx you, Fxxx…….” 實在太乾尬

6/26 我和同寢室的德國男生John一起去逛Dome of the Rock, 他已經去以色列超多遍的像個嚮導一樣John和義大利女生Silvia之賜我每天晚上都跟他們一起在天台聊天聊到好晚很開心啊!, Silvia說之後叫我去米蘭找她她要煮千層麵給我吃(因為我跟她說我最愛吃千層麵), 下午就搭John租來的車去台拉維夫機場搭飛機去埃及
 


 
6/27 到了一間滿滿都是日本人的Hostel, 從Manager到每個房客都是日本人, 整個Hostel
只有我一個人不是日本人, 一對日本的年輕夫婦知道我從台灣來的之後, 拼命的跟我道謝, 先生的英文不好, 但他仍然盡力的比手畫腳的一直說台灣人在日本大海嘯的時候捐了很多錢, 他很謝謝台灣人, 他們邀請我之後去熊本找他們(他們因為怕核能災變全家搬到九州熊本), 早上逛了開羅博物館, 下午遇到了日本女生由美(Yumi), 由美住在東京的池袋, 我們約好隔天一起去逛所有的金字塔

6/28 和由美一起逛紅色金字塔, 階梯金字塔, 彎曲金字塔, 曼斐斯博物館, 吉薩的金字
塔區(古夫, 門卡拉, 卡夫拉金字塔, 以及人面獅身), 由美真是殺價王, 也超會應付小販
的 (之後在朋友篇裡會再說明). 晚上搭飛機到亞斯文


6/29 清晨3:30AM參加Tour前往阿布辛貝, 下午參觀水上的菲萊神廟

6/30 搭火車由亞斯文前往路克索, 在Hostel遇到一大群旅行伙伴 (英國大學生Jamie和Will, 巴西女生Lara, 日本女生麻紀子(Makiko), 台灣女生Emily和她的表弟表妹)), 於是
我們八個人下午一起在尼羅河上坐Felluca(風帆船), 到香蕉島上體驗當猴子的感覺, 吃
到飽的香蕉


7/1 早上和麻紀子一起參觀國王谷, 皇后谷, Hatshepsut Temple, 門農石像, 下午和Emily, 表弟表妹, Jamie, Will一起計畫逛卡納克神廟和路克索博物館, 但都關門了, 所以
只有逛了路克索神廟

7/2 早上和Emily及他的表弟表妹一起包車逛丹德拉神廟(Dendara), 下午和麻紀子一起逛了卡納克, 體會到脫水的感覺(下午2點, 45度, 我又帶不夠水)


7/3 早上和麻紀子一起包車逛了尼羅河西岸的哈布神廟, 名人谷, 以及Del Medina, 在名
人谷認識了守墓人?埃及男生Ahmed, 我一直在埃及人Ahmed面前數落我看到的壞埃及人, Ahmed則是一直幫埃及人平反, 教我用阿拉伯文如何應付那些埃及人



以上只是很簡略的敘述一下行程, 更精彩的在後面喔(希望我不要拖稿啊)